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学生发言稿

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学生发言稿

2023年05月31日 09:42:45 访问量:426 作者:刘雅婷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51班刘雅婷,很荣幸可以作为高三学生代表在此发言。

    里泽林说,毕业是千万个夏天的故事,千万个人,千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别。

故事始于20年的初秋,终于23年的盛夏,曾经我们以为校服是种约束,现在才知那是最无忧无虑的日子,我们随风走入海流,怀着满腔热血奔赴下一个港口,挥一挥手,我们便走到了高中的尽头,这三年结束的匆忙又潦草,不完整的毕业照,提前的离校时间,缺席的毕业典礼,戴着口罩的青春,写到半夜的试卷,还有来不及说出口的再见,曾在一间教室听课的我们,如今要分别了在这广袤的银河里。

还记得三年前,我们刚刚走入高中的校园,那时我们都急着长大,不懂珍惜,觉得日子枯燥而又漫长,而今天,站在三年后的这一端,我发现高中是一本太过仓促的书,不知不觉间,1000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

1000多个日日夜夜化作无数真实的生活细节涌现在我们眼前,地上的落叶,喧闹的操场,书声朗朗的清晨,匆忙充实的黄昏,同学的轻轻细语和老师的笑语言欢。此时此刻,我想说声谢谢,谢谢母校为我们留下太多精彩的回忆,让我们牢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谢谢老师们无私的为我们付出,在我们遇到困惑时,为我们解答,在我们遭受挫折时,耐心开导,谢谢同学们陪伴扶持走过三年,无论喜悦还是悲伤,你们总在身旁一切的一切,成我们独一无二的高中生活,纵然没有太多轰轰烈烈,但更能显出细水长流的弥足。

与此同时,我也希望高一高二的学长们不再试图用乌托邦式的谎言来麻痹和欺骗自己,不再畏惧那些本应该付出的精神上的折磨与牺牲,你们要从幻想的云端走向坚实的大地,你们要用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去书写春风得意马蹄疾的辉煌,学习固然是辛苦的,但我们要苦中作乐,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记好每一次笔记,做好每一份作业,珍惜每一天的时间,坚定自信的迈出每一个脚步。还有时间,还有机会,为了你们的理想,为了你们的将来,去努力吧,去奋斗吧!

虽然道别令人悲伤,但我希望下一次见面时,我们都能鲜活且明亮;虽然不知何处是远方,但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精彩的新征程,等待你的踏上。

衷心的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二中的明天越来越好

编辑:王永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学生发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正宁教育资源平台 忻一中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