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建党100年——原平二中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建党100年——原平二中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03日 22:10:02 访问量:2072 作者:王恒飞

  百年峥嵘岁月,书今朝爱国情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礼赞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我校举行了聆听讲话、升旗仪式、师生齐唱、参观纪念堂、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直播等系列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聆听讲话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7月1日上午8时,在学校家长接待室,全校教师集中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网的现场直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见证党的百年辉煌。

  升旗仪式

  风雨百年路,党在我心中。7月1日10时,我校所有师生在中心广场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庆七一学生演讲

  青春向党,砥砺前行。高中部学生代表同学在国旗下作“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演讲。

  学党史庆七一

  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王鹏飞书记倡导全体师生要坚持将个人梦想和中国梦联系在一起,积极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主动承担起历史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永不言弃、失志不渝,勇挑时代之大任,不懈奋斗,争创未来。

  师生齐唱

  共唱红歌,唱响民族崛起。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丽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国旗下,师生们用最响亮的歌声、最饱满的情感,同唱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澎湃的心情跟随着慷慨的旋律,飘荡在上空经久不息。师生们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使命。

  参观纪念堂

  百年红尘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升旗仪式后,所有老师参观了续范亭纪念堂。校长艾新锋热情澎湃地介绍了续范亭将军的“云水襟怀”与“松柏气节”,并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教师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

  品诗词守初心

  忆往昔峥嵘岁月,守初心百折不挠。下午3:30在原平之声抖音号观看原平市委宣传部开展的第十一期党史宣讲直播,直播主题《品伟人诗词,守百年初心》。观看直播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坚定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在师生们的心里散播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百年党史照亮前行道路,伟大民族必将伟大复兴。全体二中人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继承优良传统、发扬奋斗精神,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王恒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正宁教育资源平台 忻一中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