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随话 > 支教心得体会--原平市第二中学

支教心得体会--原平市第二中学

2021年12月01日 16:29:55 访问量:1091 作者:殷建新
       流年似水,岁月如烟,带走了时光的分分秒秒,珍藏了岁月的点点滴滴,转眼支教生活已过去了一大半,回头望无数个难忘的画面,瞬间跳回脑海,我笃定今后无论身在何方,支教的这段时光,已然成为我人生旅程中最值得回味的旋律,最永久收藏的华章。
       2021年9月,秋高气爽,我踏上了开往原平的大巴车,车上坐着,我们一行去往原平支教同学,我内心的忐忑也随之起伏,大巴车离开了忻州市,开上了高速公路,下了高速又开始换上了各自支教点的公交车,公交车先是开向市里,然后一直要往室外我的视线转向窗外,远处的群山,旁边的树木三三两两的村落大约到上午11点多时,我们就到达的资料里,刚下公交就受到了艾校长和杨副校长的热烈欢迎,带着我们熟悉环境,安顿寝室完事之后,我们到学校旁边的超市采购了生活必需品,下午时,校长给我们一行18个支教生开会分配做,我很荣幸被分到了教导处,教导处负责全校教学工作的主要部门,当时我内心十分不安,因为我害怕承担不起这项工作,但是从刚开始工作到现在,我每次遇到工作上的困难,教导处的主任都很会热心的帮助我,我内心的不安,也稍稍有了缓解,这也使我对工作有了信心。
       我为了使自己的支教生活更加完美,我向年级主任赵老师申请了,想带班,我的想法也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每当走在校园路上,听见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感知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主任也同意了,让我带256,257两个班的数学课,我在上课,前几天拿着课本和教材好好的备课,就怕自己讲不好,反复练习,还记得第一次走进教室,一进教室,一位同学说道;” 起立,老师好,我说同学们好,请坐我向同学们介绍的同学们好,我叫殷建新,大家也可叫我殷老师,也可以叫我小新老师,同学们,今后的数学课由我来为大家上,一开始以为同学们会不喜欢我,但是当我介绍完自己之后,随后是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这时我发现我之前的不安是太过多余。当我开始上第一节课时,同学们都十分安静,聚精会神的听我讲课,这时同学们的行为,深深地打动了我,在课上,有同学们积极的互动,使我的心情也更加的放松,下了课之后,我走回办公室,心里满是激动,走在校园里,时常听到同学们向我打招呼,老师好,沐浴在孩子们的爱里,很幸福,仿佛自己也回到了高中那段快乐的时光。
       在每周,校长都会组织老师开展教研活动,针对高中,初中的教学工作进行汇报并按且安排教学工作,每次路过艾校长的办公室都会看到校长办公室的灯一直亮着,直到学生下了自习,校动了我,他对孩子们的关心,也深深地触动了我,在每周校长和副校长经常会给我们开会,询问我们能否适应这里的生活,每当我们生活遇到问题,向校长提出时,校长会及时落实,这使我的心里感到了无比的温暖。
       我刚来学校时,一进校门,虽然感觉到环境条件并不是那么好,但是你在这里会感受到师生的友情,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你会感受到学校的老师以及同学们带给你的温暖. 回顾这两个多月的支教生活,忙碌着,奔波着,收获着,付出着,感动着,每天都有记忆深刻的事情,忘不了第一次走进校园的情景,忘不了学生第一次跟我说老师好太多太多的难以忘记,让我不忍离别,难说,再见,这个浮躁的快节奏的社会,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农村的淳朴和美,找到了一份平静,这种平静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和使命。

编辑:杨国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正宁教育资源平台 忻一中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